-Wilwarin-(火种修复中)

(微mop,后面威补、威红有)tf古风拟人小段子试水第四弹(沙雕天雷向)

TF古风拟人!古风拟人!古风拟人!雷!慎入!有私设!有性转!能接受的往下看!




下方见雷↓




设定狂博双方在为了塞博坦王朝的归属打了n年内战之后已经Dark成共识双王共治,本文用沙雕日常来试水一下这个设定的可行性


本章较长,预计分上中下三段更完


微塞博志设定。整章威补为主威红mop为辅,当然威塔什么的也不是完全没有(老威你个大猪蹄子❌)


上接第三章《扳手?扳手!塞星八点档之太医院的故事》

塔咕咕自从登场之后就在神逻辑的道路上一路狂(zuo)奔(si)❌

威:??我冤


导盲犬嚼嚼自戳萌点Σ(゚∀゚ノ)


(4.1)买个床,你的接班人呢?(上)


众所周知,不算之前内战的时间,威震天已经整整在位三年了。隔壁擎天柱早早的就定好了几个心仪的太子人选,却迟迟不见原霸天虎头头的动静。他的不少老部下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眼见着皇上一天天生出新的白发(虽然也就几根而已),不少人便开始旁敲侧击地给他推荐几个合适的人选。


雾隐暗丈:“陛下,我看璇玑湖这小子不错啊,又忠心,又有实力,您啥时候考虑考虑?”


璇玑湖:“陛下,萨拉斯那里又有捷报传来了,您要不要抽个时间接见他一下?”


萨拉斯:“陛下,六面兽近来屡立奇功,臣已经代您褒奖了。”


六面兽:“陛下,快看那个震荡波,像不像您未来的接班人?”


震荡波:“选择声波是符合逻辑的。”


声波今天在霸汽军机干活的时候,偶尔翻阅到了雾隐暗丈的奏折。他想了想,然后用朱笔在上面画了个优☆。


威震天统统没接受,统统毙掉了这些不切实际的想法。以至于璇玑湖和自己的小弟们在御花园里闲逛的时候,不禁哀叹威震天陛下有福气坐王位却没福气千秋万代啊。卡隆想了想,然后说,我觉得事情没这么简单。


换而言之,陛下可能是受了什么刺激,才导致他做出这样不理智的举动。


那句老话是怎么说的来着?瞎子都比你看得清。璇玑湖顿时感觉醍醐灌顶。


但是究竟是谁能让陛下的铁石心肠受到这样大的冲击?他问。卡隆高深莫测地一笑,然后摸了摸嚼嚼的头。


你看看擎天柱的那几个小崽子就行。


璇玑湖感受到了醍醐大暴雨。


咱们还是先从内战结束之后开始说起吧。


和平了,共治了,战争所遗留的一切也不再适合存在了。璇玑湖和他的黑狗队也是一样。不但汽车人怕他们,霸天虎也是对他们退避三舍,他们在这个没有对抗的世界中无以立足,走到哪儿,都有人对他们指指点点,说,看,那就是从前的十恶不赦之人。


好在两位陛下想到了这一层,于是他们摇身一变成了大内侍卫。与他们同样经历这种改变的还有汽车人的回收救援队。当璇玑湖和杯子四目相对的时候,他看到老兵的嘴角浮现出了一抹笑意。


不是嘲讽,也不是敌意,而是同样历经沧桑后的释然。


于是新的生活开始了。嚼嚼成了一条快乐的导盲犬,每天最喜欢做的事就是趴在旋刃膝盖上让她给它挠痒痒。


不过新的麻烦也接踵而来。


如果一座皇宫没有三日一走水五日一塌方,那就不能被称作是一座成功的皇宫。——By璇玑湖。


热破和大黄蜂,从璇玑湖认识他们开始,就是擎天柱亲儿子般的人物。前段时间似乎还有悬念,但今年祭天的时候,擎天柱就已经把太子印绶交给了热破,表示他从此之后可以正式跟在自己身边学习治国之道了。当时这小子的表现还算庄重严肃,皇家礼节一个不少。但一刻钟后,璇玑湖走到荷花池边,发现某人正在嗖嗖嗖地把太子印抡得像个流星锤。


“嗷嗷嗷,小蜂,你看到了没,你看到了没?擎天柱封我为太子了耶!你说我以后该叫什么好呢?热天破?呃,火天棒?”


“我觉得补天士比较好一点。”黄衣少年有些犹豫地说,“呃,热破?你的印——”


啪嗒,然后是哗啦。璇玑湖听到热破的一声惨叫。


“啊,我的印——”


好啦,赶紧捞起来,趁着擎天柱还没看见。他腹诽道。


“——你死的好惨哇——”


……我收回那句话。


所以在卡隆的一番提点之后,璇玑湖才认识到,或许威震天的心结根源就在于此。每天看着另一个皇帝在治国理政之余还要指导一条脱缰的野狗,即使没有亲身尝试,看看也够心累的了。


陛下肯定觉得自己身体还硬朗,没必要这么早就给自己找不痛快嘛。但是这会子皇上不急太监也要急了。(?)


“莫若我当面向他进谏吧,陛下虚心纳谏,肯定听得进去。”


“吾甚疑之,心结未解,口舌之劳亦鲜有能矣。”


“青丘说得对。”卡隆继续挠着嚼嚼的下巴,“老大,你得从根源上解决问题不是?比如……给热破做个皮影戏?”


“汝言过矣,皮影戏之流于塞博坦律有违,岂可明知而故犯耶?”


“好了,容我想想。”璇玑湖揉了揉因为高速翻译青丘的文言文而有些发疼的太阳穴。其实他们说的不是没有道理。现在的问题在于,威震天陛下因为看见擎天柱教热破的情状而对立太子极其抵触,而唯一的根源解决办法便是把热破变成一个大黄蜂式的乖宝宝。但是普神爷啊,这简直比停止塞博坦内战要难上百倍千倍。


忽然他明白了造成这一切的根源是什么,一纵身从地上窜了起来。


“肯定是那软弱的擎天柱早先总是纵容着他,才教他养成了这种散漫习性。”他看了一圈自己的小弟们,“瞧瞧,有威震天陛下这样的好先生在,咱霸天虎个个都是守规矩的优秀战士不是吗?”


“除了红……”地藏刚想说什么,卡隆便跳起来捂住了他的嘴。


“呃,勉强算是吧”卡隆冲璇玑湖笑笑,“你继续,老大。”


“所以以我之见,那小子缺少一个铁血手腕的先生来教他守规矩!”璇玑湖是如此兴奋,以至于没有看见伙伴们逐渐由白转绿再转黑的脸色,“现在唯一的问题是,那先生找谁合适呢?”


“呃,通天晓?”


“警车?”


大家零零散散地提着没营养的意见。这时候,弹簧刚好从旁边走过,好奇地看了他们一眼。


“喂,在这儿聊什么呢?”


“你来得正好,快来帮咱出出主意,你说这宫里宫外,哪个人手腕最硬,心肠最狠,最能让人望而生畏?”璇玑湖在描述自己心目中的“完美先生”的时候,不自觉地用上了“我全都要”的手势。弹簧莫名其妙地看着他,还以为是威震天要他找个东厂头子。这年头哪里去找这样的人哦,发烧了吧。


于是他想也没想。


“不就是威震天陛下吗?”


“女少口阿!!”弹簧还没反应过来,背上就狠狠挨了前杀人狂魔的几巴掌。一掌提神二掌窜腥三掌口吐桃花,如果不是对方在哈哈大笑着,他真的要以为那家伙杀瘾又犯了要拿自己开刀。“你可真是帮了我大忙了!”


“乐意效劳。”弹簧擦了擦嘴角的红迹,心中暗暗发誓,从此之后再多管闲事我就是机器狗。






既然有了合适的人选,那下一步就要想方设法把热破的教导权挪到威震天那儿去。旁人哪怕磨破了嘴皮子也办不成的事,某人一抬手便能轻松做到。这一点,璇玑湖比谁都清楚。


于是在下一次擎天柱为了热破的学习而发愁的时候,他不失时机地在一旁(当然是趁着威震天不在的情况下)叹了口气。


“陛下终日忧心忡忡,是怎么一回事呢?”


擎天柱说还不是为了热破的事。这孩子天资极佳,只是过于轻浮,总该想个办法让他收收心才好。璇玑湖觉得,机会来了。


“陛下,臣听闻,外头的孩子,哪怕父兄学富五车,也一定要延请其他先生来教学的。众人都说,若是令孩子亲近之人教授,孩子便不起敬畏之心,难以约束……”


擎天柱的眼睛微微亮了起来。此话当真?


“臣也是道听途说,不过陛下大可以一试。威震天陛下同为一国之君,又不和太子很亲近,让他来教再好不过了。”


有见地。擎天柱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璇玑湖在他头顶露出一个微笑。


计划通√






威,我有件事儿不知当不当讲。”用晚膳的时候,擎天柱突然一反平时食不言寝不语的良好作风,主动对威震天开口了。


“晓得,从今晚开始再打呼噜你就把我踹下床去。”


“不是这件事。”


“那就是奏折太多了?放心吧今天你不用看全交给我!”


“如果这是真的,那我十分感激。”擎天柱深吸一口气,“但也不是这件事。你先说你能不能答应我?”


“能,当然能。”威震天应道,一面把眼睛从盘子上挪到与擎天柱对视。对方的神情很严肃,证明这不是一件轻松的活计,但威震天思来想去,好像最近也没有特别棘手的政务能把他难为到这副模样。“说吧,柱子。”


“我们有多长时间没有微服巡游过了?”


“大概有一年多了吧。”尽管在心里已经猜到了七八分,但威震天尽量不让自己露出笑的表情来,否则今晚就别想上他的床了,“上回我们去哪儿的来着?对了,婆娑天城。现在据说锈海的风光不错,卡隆的风土人情也好得很……”


“这个你可以和热破去商量。”


“啥?”威震天一度怀疑自己老迈到耳朵模糊了。


“这个你可以和热破去商量。”擎天柱贴心地又重复了一遍。对着威震天逐渐不自觉扭曲的面容,他一字一顿地说:“作为太子,热破是时候学着独当一面了。所以这次巡游就用他自己的船寻光号,由他带领,随行人员由他挑选,以及——这就是我要拜托你的事情了。请你随他一道前去,替我好好约束着他。在此期间,你在朝中的事务全部由我处理,你只消好好享受这大好河山便好。”


“柱子……”


“我知道,这段时间你也被政务弄得焦头烂额了。此去放心,朝中有我呢。我俩谁跟谁,不用说谢。”


“……我可谢谢您嘞!”看着对方外白内黑、内黑心更黑的“真诚”目光,反熊孩子联盟忠实会员、见孩死、丁克主义者威震天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微笑。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