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warin-(火种修复中)

一点小脑洞(有cp向)

本文是在刷完了塞博志第三季后的一点残念!最后一季怎能这样草草结束!我的大波!我的条子!我的豹豹!我的麦克老爹!我的床!还有我那不知道抽了什么风的漂少!

所以啦,这篇文就是开开脑洞,讲讲大家在和平以后都在干点什么了,顺便对某些剧情吐个小槽什么的。各种cp有,奇怪的脑洞有。跨世界观彩蛋有。缝合怪出没,看个乐呵就好,莫杠杠就是你对

多对cp出没,带私心向,有原作未提及人物


(一)

“现在,风刃由回到了我们当中。”救护车无不自豪地又宣称了一遍,虽然风刃的火种碎片是靠着大黄蜂、克劳莉娅与其他一干人等通过数次冒险搜集得来的,但后续的治疗主要还是这位妙手回春的医生的功劳。为了庆祝这一令人欣喜的时刻,大黄蜂建议在麦克老爹油吧就地开一个派对,擎天柱很快便批准了。不过,当对方问起汽车人领袖是否要赏脸再跳一支舞的时候,他却合上光学镜摇了摇头。

“我老了,今夜是属于你们年轻人的。好好享受这个派对吧。”

“哦,当然,擎天柱。”黄色的小侦察兵似乎有些失落,但那骨子里的乐天天性让他很快便再次绽开了笑容,“期待着你再次一秀舞技哟!”

“嘿,蜂。”一个温柔的女声从大黄蜂身后传来,他一回头,登时就把擎天柱忘在了九霄云外。

在方舟号回塞博坦的途中,那一次濒临死亡的经历让擎天柱不得不开始认真思考继承人的必要性。如果他被困在火种源的幻境里永远出不来,如果当时他真的就此撒手人寰,他的汽车人正在遭受敌人的猛烈攻击,而他们却连一个可以稳定军芯的领导者都没有,那对汽车人事业来说,无异于灭顶之灾。于是从那时起,他开始在年轻机当中留意是否有合适的人选,很幸运,他找到了几个,而风刃便是其中之一。

虽然来自西梁丸,不能算是土生土长的塞博坦人,但这个小城语者身上展现出来的超乎年龄的成熟和睿智依然令擎天柱侧目。按照大黄蜂所说,在他失去记忆、流落地球的日子里,是风刃一直守护在他身边,保护他,帮他回忆起从前的点点滴滴。而在对抗五面怪的战争中,也正是风刃冒着生命危险唤醒两座泰坦,助他们夺取了最后的胜利。

这些孩子们为了塞博坦已经付出了许多许多,现在也该是他们享受和平的美好滋味的时候了。看着大黄蜂和风刃拥抱在一起的幸福模样,擎天柱如是想到。彩灯,舞台和高纯,崭新的涂装,和善的微笑,以及如领导模块般湛蓝的光学镜,一个光明的未来在等待着他们。

而那些黑暗的不堪的过去,便留给我们这些老家伙来细细回味吧,威震天。我的一生之敌,我的老友,我的……火种知交。

露台,冷风,夜色,灵柩。

欢笑和喧闹隐隐从下方的油吧里传来,五颜六色的彩灯将玻璃大门映出一片迷离的绚烂。擎天柱用力眯了眯被高纯模糊的光学镜,但视野当中却不可违抗地浮现出了当年角斗场中的景象。

同样的喧嚣,同样的迷幻,不可战胜的威震天傲然立在角斗场中央,沐浴着主恒星的光辉,接受观众抛来的礼花和彩带。他的光学镜在观众席里慢慢游弋着,最后定格在奥利安的面甲上。他将装着融合炮的右手按上胸口,对他的方向微微行礼。

“胜利属于未来更美好的塞博坦。我能看见在不远的将来双王共治,我为你护星御敌,你为我垂袖而天下平。”

灵柩中的威震天看上去依然尊贵威武。声波白天亲手为他修理遗容,将他的双手摆成紧握于胸前双执长剑的形状。擎天柱用手拂过那一条条沉寂的光带,即使明白它们再不会为这位战神、这位暴君、这位领袖而点亮了,他的动作依然执着而温柔,直到月升星起,夜幕渐沉。往昔一幕幕在他面前闪过,有仇恨的,也有欢乐的。然后一切归于平寂,他阖上了灵柩的盖子,密封严实,按下了其上的发射按钮。

带着一生的功过得失,他将长眠在群星的怀抱中,成为夜空中的明亮一点,一如从前所有佩戴过领导模块的伟人。

“再见了,震天威——领袖,我的兄弟。”

(二)

一个普通的清晨,恒星的浅黄光芒柔柔地穿过麦克老爹油吧的玻璃大门,照射在油吧的新任老板身上,使那红色显得更为艳丽夺目。虽然失去了光学镜,但是感知器的动作依然优雅灵巧。仿佛失去了视物的能力,反倒让他更清明地看透了自己的内心。当他将第三叠玻璃杯稳稳地垒上吧台的时候,一个提着公文包的、绿黄相间的机子挤过过道中三三两两的机群,轻轻敲了敲台面。

“一杯科技学院特调机油,不要能量冰。”

感知器的手稍稍停顿了一下,用他那漆黑的光学镜望向来者。他“看”得相当专注,即使那双眼睛黑洞洞如同古井无波。

“还记得我吗,教授?当年我来听过你的讲座,也申请过作为你的实验室助理——虽然后来战争爆发了,咱俩也有缘无分。”

感知器摇摇头。

“我不曾认识你的声音。”听到这句话,陌生机黄色的光学镜中流露出一丝失望,连身后的小翅膀都不由得垂落下来。

“哦……”

“但是我可以感知到,你有一颗炽热明亮的火种。”感知器赶在他转身离去之前开口了。他那英俊但冷漠的面甲上罕见地泛起微笑来,“就这一点来说,我对你颇有兴趣。”

“有趣。”他一顿首,再一次强调道,“我当请你一杯特调。不介意在这油吧坐坐?我好久、好久没有遇到和我一样聪明的机了……怎么说来着?天生一对。”

(三)

黑暗,混沌的黑暗。漂移不知道自己在这满是剧毒的泥沼中挣扎了多久。他早已不知热破逃到了何处,也再不关芯战争究竟是谁输谁赢,废弃能量晶液狡猾地钻进他的装甲缝隙中,烧得他每一根线路都在灼痛。他现在只想活下来,却发现无论如何摆脱不了这死亡的侵蚀。

无数次因疼痛而宕机,又无数次在痛苦中上线,迷迷糊糊之间,似乎有一只手握住了他的。漂移如垂死的野兽般紧紧攀附住了那只有力的手,任由它一使劲儿将自己带出绝境。

然后他瘫软在地上,大口地置换着地底污浊的空气。当他终于有了气力抬头时,发现面前是一个陌生的白色机子,与他所见过的汽车人和霸天虎都不一样,面甲上展露的只有纯善与好奇。

“外头的战斗……怎么样了?”漂移嘶哑着发声器问。白色机子歪歪头,显得相当迷惑。

“战争早就结束了呀,朋友。所以我们才得以重返家园。我已经开塞博坦四百万年之久了,能再一次踏上故土,这感觉可真是太好了。”他蹲下身,向漂移伸出手,金色的光学镜笑意盈盈又温暖,竟看得漂移浑身有些不自在起来。

“我是飞翼,你呢?”

漂移本想以死锁之名自答。那是他在霸天虎的全部,抛却了漂移这个软弱的本名获得的新生。但话到发声器边却又停住了。但是我又以这个名字在汽车人中卧底多时,我究竟是谁?他望向自己身上,漂移的白色装甲已经几乎被能量晶液侵蚀殆尽,露出底下灰黑色的死锁原身。但不知道为什么,在飞翼的目光里,他终不能将这个名字说出口。

“漂移。”他大声重复了一遍,“我叫漂移……”

“你好,漂移。”这时,远处的地面上传来了几声低沉的呼唤,于是飞翼转过脸来,对着漂移眨了眨光学镜,“一起来吗?”

(四)

“我从来没想过领导一个星球会那么难——还不如让我去打仗,这可能还简单些!”当感知器拿来两杯淡调后,热破终于支撑不住,倒在一堆数据板当中哀嚎道。对桌的擎天柱却仅仅是扶了一下架在鼻子上的矫正镜,发出一声轻笑。

“从前也有一个小图书管理员这么想。那时他对面坐着的是全塞星最优秀的政治家、雄辩家和军事家,他边为他删改演讲稿,边想着,为什么这个机可以如此精力旺盛、千虑千思?他既要领导一军,又要为塞星的制度破旧立新,还要孜孜不倦地教化民众,简直是个天生的领袖,是小图书管理员毕生所不能及的。”

“但当责任真的降临到他身上时,他也勇于响应命运的号召,即使在一开始磕磕绊绊,碰得头破血流,却依然将汽车人建设为了一支能与霸天虎相抗衡的力量。”热破虽然年轻,但脑模块相当灵活,当擎天柱话音落下时,便已经理解了他的意思,并且不由得倾身向前,将半个身子爬在桌板上。

“可那是你……无畏的擎天柱!我是说,我不过是一介战士,既没有你的勇敢,也没有你的智慧,我不确定……”

“无人生来便是领袖,热破,无论是你,我,还是威震天。”擎天柱将一块数据板递到他面前,“看一看,这是我为你修改的演讲稿。”他看着上面的文字,苦笑了一下。“你和他还是有几分像的,至少在演讲时,总能造出相当鼓舞人心的气氛。”

“对了,你的原名,我认为不再适合于你了。那是个小人物的名字,缺少耐心和坚毅的味道,而你早已在五面怪的战争中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当我无力再领导汽车人时,领导模块当是落在补天士肩上的无上荣耀。”

(五)

据说雷神和雷啸一见如故,畅谈了三天三夜剑术造诣和宗教信仰和屠龙秘籍,最后一致得出结论现在的年轻机真是一代不如一代。

(六)

雷啸对雷神的骑士团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最后擎天柱不得不搬出他已经宣誓效忠自己这个理由才打消了这个念头。

(七)

千斤顶为了纪念震荡波,试图重新复制一个他们共同制造的跳舞小蜘蛛,但是这个复制品总是笨手笨脚把自己绊一个跟头。后来声波路过借走了一个晚上,从此小蜘蛛再也不摔跟头了。

(八)

风刃偶然发现自己可以和火种源建立某种联系,在梦中看到滑流的火种飞向克罗顿城。第二天,她在那里发现了一片火种田,于是向擎天柱申请抱回了一个。

那是个可爱的幼生体,紫绿涂装,翅膀上有两个大大的风轮。

(九)

在失落之光节上,影武姬很罕见地出席了,并且把一盏灯放在警车的铭牌下面。

(十)

听说塞伯坦新的火种田里孵化出了不少野兽形态的幼生体,当中有几个的伪装形态是地球的猎豹,即使他们从未到过地球。

(十一)

仍然有一部分塞伯坦人选择保留霸天虎的身份。声波带着他们在木星轨道建立了一个空间站,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塞伯坦人敞开怀抱——听说流星火和宇宙飞碟也在那里,所以空间站每周都能抢先看到《追猎外星人》的更新,这让热破和阿尔茜恰柠檬恰到面目扭曲。

(十二)

麦克老爹的油吧依然保持着不能动武的规矩。有江湖留言传说,那个盲眼的新酒保其实是个传奇狙击手,能用肩上的镜筒作显微镜精度的射击。至于这件事是不是真的?恐怕也没有人真的会开口问正在以显微镜的精度擦杯子的感知器。

(十三)

媸蛮收到了一份火种诞生日礼物,是一个光学镜。她试了几次,最终以脸上没多余的地方安装为由放弃了。

(十四)

有不少虎子仍然热衷于直播事业,现在是字母站知名up主,常常会做一些TF影视剧reaction或者玩具测评什么的。通常他们都非常颜控,判断好坏的标准是自己在里头的造型帅不帅,不过人气还不错,甚至收到过十万粉小电视。

(十五)

鳄龙现在是麦克老爹店的团宠,很喜欢钢锁,尤其是他的恐龙形态,而且很享受大家给她挠肚肚。

评论(1)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