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warin-(火种修复中)

(mop)tf古风拟人小段子试水(沙雕天雷向)

TF古风拟人!古风拟人!古风拟人!雷!慎入!有私设!可能有性转!能接受的往下看!





艾薇巴蒂准备好被雷了吗↓




设定狂博双方在为了塞博坦王朝的归属打了n年内战之后已经Dark成共识双王共治,本文用沙雕日常来试水一下这个设定的可行性(轻松搞笑向,不要太纠结逻辑→此人逻辑已死)


当前cp为mop,后续其他出场



【皇宫内·御书房·被拍碎的桌板边】


“啪!”威震天把一摞三指厚的奏折狠狠拍在案板一角的奏折山上,把旁边正在用心写正楷体“知道了”的擎天柱给小小地吓了一跳,还以为又有一块桌板被护星公摧残了。


其实威震天对批奏折没啥大的意见的,真的,与擎天柱的小太子相比,常年身为一军主帅、一国之君的他其实已经相当适应这一类的文书工作。但比起霸天虎一贯秉持的无事不登三宝殿的原则,汽车人的奏折就显得异常沙雕了。


“臣近日得神兽一头,名唤草泥马,进献圣上。”(还带着一块蟑螂大小的墨疙瘩,威震天在一眼看到的时候下意识把它丢得远远的。)


“七月十一日,莫邪天城,大雨,特此启奏。”


“七月十五日,莫邪天城,小雨,特此启奏。”


“臣今日偶感小恙。暑热正盛,二位陛下龙体可还安康?”


“臣近日开(研)制出亲(新)药一未(味),十全大补,青(请)二位陛下易(赐)名。”


批阅霸天虎奏折要脑子,但批阅汽车人的是要命啊。威震天从前一直以为擎天柱要批阅的奏折不过是把自己从前的工作量翻了个倍嘛,动动笔就能搞掂的事,所以从来都是把这类“轻松活儿”交给他去做,还要笑他怎么动作这么慢每天都要忙到半夜三更。今天也不知道自己是犯了什么太岁,居然主动提出要帮对方分担一点工作——现在好了,他恨不得给半天前的自己两个大嘴巴子。


而一想到这不过是擎天柱的工作日常而已,威震天就由衷地佩服这位与他并肩治国的君主的气度和忍耐力。本来他在签订合约的那一天对对方开玩笑说“从今以后,我替你护星御敌,你只消垂衣拱手治天下就行了”,现在看来,居然是擎天柱扛了比较重的那个担子。


“看不下去的话,就去外头洗洗眼睛吧。”擎天柱很贴心地把剩余的奏折全从要疯的护星公面前拿走,压到自己的那一堆上,然后无不担心地问了一句:“你还好吗?”


“好得很,特别好。”威震天从牙缝里面憋出一句话,然后忙不迭地冲出了御书房,在五谷轮回之所吐了个昏天黑地。


夜色渐渐深了,擎天柱又翘掉了今天的晚膳,只是叫人送一点简单的食物进御书房。威震天安静地坐在御书房外,看着昏黄的光亮在窗户纸上活泼地跳动,映出一个模糊的黑色影子来。直到月上柳梢,繁星满天,那个影子才从满满的纸堆中抬起头来,慢慢伸了个懒腰,揉揉自己的肩膀。威震天轻轻敲了几下窗棂,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不教对方看出来自己为了等他,已经在野地里枯等了三个多时辰。

“喂,柱子,该就寝了。”

“我就在养心殿睡吧。”里面传来的声音带着浓浓的倦意,“你早些安歇。”他忽的吹灭了灯,这下威震天连黑色的影子都看不见了。他暗暗捏了捏拳,转身离开了窗下。

“你,还有你,跟朕来一趟。”


(三日后)

“错别字,改好了再拿过来。”警车用两只手指像捏一块香蕉皮那样捏着一份画满红圈圈的奏折,毫不留情地扔到了“回炉重造”那个箩筐里。

“不合逻辑。”震荡波打回去的理由更加简单。

声波一句话也没说,但他面前“回炉重造”的奏折数量仅次于通天晓。

“不符合塞博坦律第一百三十六条第二则。”人称铁面阎罗的朝廷重臣依然保持着面瘫的表情,用朱笔给一份垃圾奏折批上了一个大大的叉。四人全部完工以后,把“可以”的归到一起,把“回炉重造”的也归到一起。前者拿去给二位皇帝过目,后者……

“大人们,第一天就大丰收啊。”戴着紫色面具的大内侍卫在把它们拖出去前如此调侃道。他一开门,门口惴惴不安的文武百官便下意识后退了一步。“您先请。”他对一旁的长者说。长者从鼻子里哼了一声,随手抓起一份打着大红叉叉的。

“弹簧,弹簧在吗?”

“小诸葛,来领你的狗皮膏药!”

“……大火车你丢不丢我们霸天虎的脸啊,什么狗屁不通的玩意儿,拿回去重写!”

在杯子和璇玑湖的双重公开处刑下,大家抖抖索索地交换了一个眼神。

不过从那以后,垃圾奏折确实少了很多……但威震天和擎天柱的工作量却一点没少。护星公按了按自己发疼的太阳穴,感叹最近大家都是惊天雷附体了吗,一个个下笔千言洋洋洒洒,还要严格按照奏折格式进行精美的排版和艺术加工。

不管了,威震天拿起笔,饱蘸朱砂,在旋刃龙飞凤舞的蝇头狂草上批了一个张牙舞爪的“知道了”。

tbc

评论(5)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