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warin-(火种修复中)

关于血与火里面亚莉珊坦格利安的一大段吐槽

我忍不住了!我要来好好槽一槽!作为一个对大好人人设没有抵抗力的人,本来粉亚莉珊已经很多年了,但血与火一本怼下去我感觉我有粉转路的趋势!

在血与火之前,包括正文、马丁有话说和世界集,还有极少的同人文和各位画师创作的人像(再次感叹贤后待遇),让我脑补出来的亚莉珊形象基本上是高、苗条、银发蓝眼、精明干练有气场,年轻的时候是个喜欢骑马射箭狩猎驭龙观光的cool girl,年纪大了也是能slay全场的王后陛下兼一群熊孩子妈。虽然没维桑尼亚那么彪也没雷妮拉那么女王,但和杰一站在一起也是让人能感觉这姑娘挺攻气啊(其实早期杰一还没有战士人设的时候,亚莉珊看起来比自己老公强势多了orz)。可能还有那么一丢丢叛逆和暴躁,不过总体来说还是可盐可甜的元气少女啦,杰一也不用像血与火里面一样小心翼翼捧着护着这个妹妹,还要被蕾妮亚吐槽“我是维桑尼亚,她是蕾妮丝”,带着妹妹打野人(大概率只是孙子的脑补)、小夫妻偶尔吵个架互喷几个火球也是正常的嘛(什么鬼)。如果按照这个人设走下去的话,估计人气还是有很大上升空间滴|˛˙꒳​˙)♡

但是到了血与火!不晓得是不是因为前有维桑尼亚、蕾妮亚,后有艾瑞亚、阿莱莎的缘故,马丁感觉应该塑造一个有对比的贤后形象呢,还是真的观念转变了,亚莉珊变成了金发蓝眼的甜美少女,智商爆表并集女性的各种美好品质于一身,且更是化身女权先锋,思想境界已经突飞猛进到了几百年以后。在这里不是说温柔知礼、内心坚强等女性特质不好,也没有贬低女权思想的意思,马丁可能是想塑造一个自己心目中的“完美女性”出来,却是过犹不及,反而把亚莉珊的形象弄得苍白了,让本来一个在“泼辣”和“善良”当中自如切换的小姐姐硬生生神化成为了高不可攀的小仙女,神奇的彻底封死了我对小王后私生活的幻想,同时也神奇地让杰一的大男子主义更明显了(本来他俩发糖我绝对吃,但在血与火里这糖吃进嘴里总觉得怪怪的,就好像杰一对爱情的理解就是“男人要绝对地保护女人,满足女人一些奇怪但是不触及底线的要求”。妈耶这是我磕了那么多年的神仙夫妇!?反而是贝尔隆和阿莱莎的人设有那么点味道了!)我都开始怀念古早同人里那个一言不合就把老公踢下床的亚莉珊了(•̩̩̩̩_•̩̩̩̩)

目前为止看过最符合我想象中的小王后的形象是在一篇ao3的同人里,维桑尼亚把两兄妹叫到自己身边,给亚莉珊玩暗黑姐妹,然后亚莉珊不怕死地说自己以后也要像维桑尼亚一样伴随哥哥左右帮哥哥打天下,维桑尼亚还鼓励她说那你要长得更壮一点才行哦!一句话,虽然可能血与火的新设更有深度,深思起来更加富有内在的力量感,但她绝对不是亚莉珊(-ι_- )

评论(66)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