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warin-(火种修复中)

(漂翼)tf古风拟人小段子试水第五弹(二)【沙雕天雷向】

TF古风拟人!古风拟人!古风拟人!雷!慎入!有私设!有性转!能接受的往下看!





emmmmmmmmmmmare you sure?



设定狂博双方在为了塞博坦王朝的归属打了n年内战之后已经Dark成共识双王共治,本文用沙雕日常来试水一下这个设定的可行性





本篇有非原作设定的性转!有飞翼和史达的性转!有雷神史达夫妻设定!有雷神飞翼父子(女)设定!具体情况请看上篇《岳父啊岳父(上)》,被雷者请尽快点击退出!


说是漂翼其实有一点点小感单箭头,一点点花边新闻,以及补天士的躺枪


雷神本体女儿控钢铁直男





【5.2】岳父啊岳父(下)


但是毕竟是朋友,补天士还是为漂移做了两个至关重要的举动。


其一是帮他分析自身目前可能得到雷神认可的优势。


第一,你有钱。


第二,你有钱。


第三,你有钱。


如果说一个能在铁堡中心地段坐拥三进三出大宅院、家里珍珠如土金如铁的猫(纯种卡隆狮猫!)狗(纯种铁堡细犬!)双全的土豪还不能在岳父面前扬眉吐气,那自己这样的穷鬼就活该十世修行了。


漂移对此表示怀疑。众所周知雷神是出了名的高风亮节的雅士,拿这样的阿堵物去在他面前显摆,没准好感条一下子就能从黄掉到红,从红掉到一长条红。


不过还有第二件事。补天士算准了雷神一到铁堡肯定会先去觐见擎天柱和威震天,只要这两位皇帝肯在他面前说说好话,他对这位不请自来的女婿的映像没准就能得到改观。当然,为了不增加闺蜜的心理负担,他没把这个计划告诉漂移。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对的。


“啥?”威震天在听完这个要求后几乎是不由自主得咆哮道,“你以为我会去为一个曾经的小叛徒求情?那你也太天真了,补天士,这件事绝对没……”


但他曾经的小混蛋旅伴却反而信心十足地双手抱胸,一副拿捏住了对方要害的得意表情。“帮我这个忙,就算我欠你这个人情。”


“滚!”


“或者我就把你前几天去矿山视察的时候忍不住挖了一锨子的事情告诉璇玑湖,嗯,还有擎天柱,或许红蜘蛛我也可以和他说说?”


“补天士?”


“嗳?”


“等这件事结束之后,你最好求我别揍你个屁股开花。”


至于最后补天士的屁股究竟有没有开花,我们不得而知。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那就是在这件事情结束前,漂移都对此一无所知。所以当雷神迈步走进他家的门槛的时候,对父亲要来一无所知的飞翼已经被他支开去和女伴们游玩,而他本人正在书房里面提笔写下遗书上的最后一句话。


“质本浊来还浊去,请将我葬在末路大街随便哪里,切莫脏了拙荆的眼。”





【两个时辰前·偏殿】


“二位陛下须先接见几位大臣,请掌门在此少待。”杯子将一盏茶水放在案几上,礼貌地点了点头。雷神接过茶,淡淡一笑。


“无妨,二位圣上勤政是好事,不是我这等江湖闲人可以比拟的。”


忽然,他又想到了什么似的。


“对了,听说你们回收救援队曾经有过一个叫漂移的,您可知他为人如何?”


“对对对,有一个,但后来他跟了擎天柱,也就不在我们队里了。”杯子想了想,“但是,害,年轻人的事儿,咱老年人也不懂。掌门不如问问感知器,从前在队里,就数他两人感情好。”


雷神顺着杯子指的方向看去,发现在偏殿角落里坐着一个红衣的年轻人,眉清目秀温润如玉,右眼上架着一片单片眼镜。听到杯子提了自己的名字,他转过头来,对雷神露出一个温和的微笑。


“您大概就是漂移常对我提的雷掌门了,幸会。”


“先生大名,如雷贯耳。漂移的确算是从我光明派出去的……劣徒,不知他在回收救援队表现如何,有无给先生添麻烦?”


“怎能算得上麻烦呢?”一说到漂移,感知器的微笑就一下子融化了,不再有客套的疏远,也不再有学术的冷漠。“当年我尚未习武,手无缚鸡之力,被一个霸天虎一箭射中胸口,从楼顶坠下,性命只在顷刻之间。幸好当时漂少侠在场,几个闪身便将我在空中接住,又将我送回回收救援队医治。那一日多亏了少侠,否则在下哪里还有命在?这也难怪,掌门武艺高超,教出来的徒弟自然也是极好的。”


“那看来先生与我这不成器的徒弟交往颇深啊。”


“也算不得深。但少侠的恩情,感知器纵是粉身碎骨也定当报偿。”感知器顿了顿,“他喜欢什么方式,就用什么方式。”


雷神:“???”


“他可提过,他当时在光明派有个未过门的妻子?”


“这个……倒是不曾提过。请问是掌门哪位高徒?”


“正是小女,现下已经缔结婚约,老朽今日来,便是要看看他二人究竟过得如何。”


“原来如此。”


这时候,御书房的门开了,一个穿着太医服制的中年男子走了出来,感知器对雷神抱歉地点点头。“失陪了。”随后与那位太医擦肩而过,向开着的门走去。太医则一屁股坐在了雷神旁边的交椅上,自顾自叹息了一声。


“现在的中老年人越发不注重保养了,再这样折腾身子下去,任你是破坏大帝还是十三使徒,通通都得变成风湿病老寒腿。”


然后他忽然注意到了自己身边的侠客,还没等他先施礼,雷神就对他打了个稽首。


“在下光明派雷神,请问足下是……”


“原来是雷掌门,失敬失敬,鄙人太医院救护车。”


“大夫妙手回春之名四海远扬,是在下唐突了。在下有一事相问,不知大夫是否知晓。”


“掌门请讲。”


“听说汽车人当中曾经有个叫漂移的,从前在回收救援队,不知后来去了哪里?”


“这个嘛,我刚巧知道。他后来上了咱小太子补天士的寻光号,随他一同探险海外。当时我也在船上。”


“哦?听说他在回收救援队有个旧相好叫感知器的,大夫可知道?”


“感知器?感知器彼时也在船上,但我倒没见得他俩有什么猫腻。”救护车仔细回忆了一下当时的情境。雷神悄悄地松了一口气,但接下来救护车说的话,让他这一口气又立马抽了回去,而且结结实实憋在了喉咙口。“当然了,或许是因为这些年轻人也太不知节制了些,一个个每日拿黄汤当水喝,还……不是我在这儿口出狂言污了您的耳朵,这实在是令老一辈没眼看了。别的不说,就说咱漂移,多少次了,我看见他和小太子狗狗祟祟的不知在行什么苟且之事。哼,也难怪,据说他还在威震天手下那会儿就是个不安分的,我瞧着他两人看对方的眼神就不对。那老话是怎么说的来着,小时不节制,长大有的你哭不是?那个小混蛋,也就模样儿瞧着挺俊,其他的,哼,最恼人的就是天天在你耳边叽呱叽,吵得人只想把他嘴给缝上……对了,掌门问他做什么?”


“哦,没事儿,小女近日将与他和离,我随意问问罢了。”感知器的身影再一次出现在了御书房门口,雷神拂衣起身,“顺便让我这饥渴难耐的大剑饱饱人血的滋味。”


救护车:“!!??”





于是,毫不知情的威震天和擎天柱就这样在御书房里迎来了一个满身煞气的雷掌门。当然了,作为有涵养的大侠,哦不巨侠,雷神至少没在明面上表现出自己的怒意来。三人就着这略微胶着的气氛谈了一会儿天下大势,威震天觉得差不多了,于是话锋一转。


“说起来,光明派与我霸天虎还真是有段孽缘,想当年,我手下有个叫死锁的小伙子,本来言行举止都是轻浮无状,得蒙掌门收留,现在已经——”


“——更加轻狂放浪,五毒俱全了。”还没等他把话说完,雷神便咬牙切齿地接了上去。本来想套套近乎的破坏大帝顿时撞了一鼻子灰。他和擎天柱一交换眼神,两位皇帝顿时dark成共识。


擎天柱:“听说雷掌门现在还是他泰山,那这么一来,江湖与朝廷之间就更是——”


雷神:“江湖与朝廷本就是一家,不必多说。至于这孽畜……”


他指尖微微发力,白瓷茶具顿时炸为齑粉。那双严厉的鹰眼里,此时更添杀气。


“他曾在我门下学艺,也算是我的半个徒弟了。既然如此,今日老朽我便要清理门户,还望二位陛下莫要阻拦。”


威震天\擎天柱:“??????喵喵喵??????”





【两个时辰后·漂移府上】


眼见着岳父提着大剑杀气腾腾地走进家门,漂移从从容容地放下笔,做好了受死的准备。


“岳父大人,我与飞翼乃是真心相爱的,私奔不干她的事,您要罚就罚我一人好了。”


“臭小子,你说,你到底有几个好姐姐好妹妹好哥哥好弟弟?”


两人几乎是同时中气十足地把自己的话吼了出来,却又同时语塞以致面面相觑。霎时间,房内空气仿佛静滞了一般,静得能听得到自己的心跳。


雷神:“???!!!”


漂移:“???!!!”


不知过了多久,才有一个由外而入的声音打破了这种寂静。


“漂移,你在哪……父亲?”


飞翼直直地站在门框中,双眼不由自主地瞪得老大,除了还未消散的忧虑,更多的是几乎满溢的喜悦。听到这声父亲,雷神浑身一颤,像针扎一样窜了起来。他的嘴角抖动着,眼眶则抖动得更为剧烈,抖得大颗大颗泪滴顺着脸颊滚落到衣襟。他一个箭步上前抱住了女儿,飞翼也放任自己用哭泣和欢笑回应这个失落了三年的拥抱。半晌,雷神才抹了抹眼睛,双手扳住她的肩膀。


“阿翼,快舍了这负心汉,跟为父回家。”


“负心,谁负心啊?”飞翼一时有些迷惑,“您说漂移,可他……”


“没错,就是你。”雷神将女儿护在身后,咬牙切齿地指着年轻人的鼻尖,“你说啊,感知器是怎么一回事,补天士是怎么一回事,救护车又是怎么一回事?在新水晶城一口一个好姐姐叫得多欢,可结果呢?那三年你沾了多少花惹了多少草,还不从实一一讲来?”


漂移微微一怔。


“父亲?”就在雷神几乎要举着巨剑把漂移挥为两段的时候,飞翼轻轻地唤了一声。她伸手攀住他高擎的臂膀,慢慢将其拉下。“阿漂在那三年间绝对没有做任何对不起我的事。”


“阿翼,你什么都不……”


“不,我知道,我当然知道。”这一回,连漂移脸上都露出了迷惑的表情。飞翼微微一笑。


“我懂你当初拿走我的大剑不过是想留个念想,但是要知道,当一把剑真正认主之后,便与主人是心意相通的。所以说,或许你会觉得背着它就好像我一直陪伴在你身边……但事实上,我的确是陪伴着你的,你的一思一想,喜怒哀乐,我都感同身受。”她摸了摸自己心口,“我从这里感受到,你的心一直留在此处,从未变移。”


“阿翼……”漂移轻声唤道。雷神叹了口气,将剑尖移向地面。于是他走到这位长者面前,谦卑却坚定地单膝跪地。


他从自己因愧疚而离开光明派说起,一直到为爱回到新水晶城为之,将这三年间的经历娓娓道来。侠客,缉捕,战士,将军,有那么几次,他陷入绝境,也有那么几次,他一只脚已经踏入了地府的大门。他一直提醒自己,漂移并非飞翼的良人,他待在她身边只能为她带来战火和伤痛;但他又抱着那么一丝丝渺小的希望,希望能够尽自己所能平息这遍地战火,待到和平降临之时衣锦还乡,成为一个与她身份相配的伴侣。


“曾经我以为,我离开才是这段感情最匹配的结尾,但是当我回到这里,发现阿翼一直在等我的时候,我意识到,若是我仍然选择逃避,那才是对她最大的辜负。所以我选择了带她走,在这片我亲手为她造就的和平里,开始她想要的生活。”他在雷神的剑下深深低下头,“抱歉。”


雷神长叹一声。随着这声叹息,他把手伸到了漂移面前。但当那位年轻女婿一脸惊喜地试图把准备好的彩虹屁呼他一脸的时候,他清了清喉咙。


“不过呢,你二人一无媒妁之言,二无父母之命,好像也算不得数。何况,方才我已经和擎天柱谈过了,他说他的小太子刚好与我们家飞翼同岁,尚未娶亲,正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我也答应他了。”


漂:“……卧槽?补天熊你给我站住咱把话说清楚?”


但翼姐姐终归是翼姐姐,依然面不改色心不跳,一招太极推手四两拨千斤。


“可是父亲……”她把手放在腹部,露出了一个意义不明的笑容,“我怀孕了啊。”





当雷神从太医院的病床上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里了。听到他的响动,本来趴在床边打瞌睡的飞翼身子一震,不顾自己还睡意惺忪,赶忙凑上来查看他的情况。但旋即,她伸在半空中的手凝住了,犹豫了一下,最后缩了回来。


但雷神甩了甩脑袋,一把拉住了她的双手。


“阿翼,你怀孕了?多久了?”


“呃……十八天?”


“哎,不愧是我女儿,想当年你母亲怀胎八个月才发现的,发现之后差点没捅死我。“……”


他倒回床上,闭上了眼睛。飞翼犹豫着这是否是个好时候问他关于漂移的事,他却突然睁开了眼。


“阿翼,你现在既然怀孕了,莫若回新水晶城养胎吧。”


“哈?”飞翼一时有些怀疑自己的耳朵。


“阿翼,你……想不想回新水晶城?”雷神翻了个身,与她四目相对。记忆里那双拒绝漂移求亲时决绝的双眼,现在满含的却只有温柔与慈爱,还有无数悔意。“我是说,如果你愿意的话,就在新水晶城养胎直到生产吧。你母亲,她很想念你。”他哽咽了一下。“我们都很想念你。”


他低了头,似乎已经找不出什么词汇能够形容这三年间不见女儿的痛苦了,那是一千次的挥击木桩一万次的擒拿摔打都无法消弭的痛苦。他曾在无数个孤寂的夜里向元始天尊祈祷,与史达一样虔诚地祈祷,希望普神能将飞翼送回自己身边。但他同时也深知,能够让她抛下一切随漂移远走高飞,他一定是已经伤透了她的心。


他该如何挽回?他是否还能挽回?不善言辞的光明派掌门对这一刻的到来害怕多于期待。


“哦,我这三年里无时无刻都想,父亲。”


飞翼张开双臂,紧紧地抱住了他。雷神说不出其他的话儿来,只能以毫无章法的絮絮相回应。


“回去之后先去看看你母亲,她每天都在给元始天尊上香……还有你战斧伯伯,能再看见你他会乐疯的……你的房间,你想住上十年八载都可以……你小时最喜欢的……我们一样东西未曾动,一样未曾忘却……”





漂移最近已经不知道自己应该是喜还是悲了,或者说,短短几天内,他就在大喜大悲的边缘大玩蹦极,麻木得不能再麻木了。


来啊,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老丈人已经来了,丈母娘还会远吗?振作点,漂移,不就是面对阿翼的全体亲戚和光明派所有追求者暗恋者的死亡凝视吗?你可以的,奥利给!


何况,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亟需解决。


“阿翼,你真的……”指指自己的肚子。


生活不易飞翼叹气。


“可是如果十个月之后你没生产,会不会炒鸡尴尬哎?”


“……”


“要不我们真的生一个?”


tbc


:其实本来昨天晚上就该更新的,谁知b站猝不及防上新指环王,不说了我舔密林父子和秃头(划掉)领主去了(´͈ꄃ `͈


阿漂请停止你的人皇行为,你岳父可没有领主那么好脾气啊你醒醒!

评论(4)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