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warin-(火种修复中)

(威红)(微威补)tf古风拟人小段子试水第四弹(三)【沙雕天雷向】

TF古风拟人!古风拟人!古风拟人!雷!慎入!有私设!有性转!能接受的往下看!





够胆你就点开他😜




设定狂博双方在为了塞博坦王朝的归属打了n年内战之后已经Dark成共识双王共治,本文用沙雕日常来试水一下这个设定的可行性


本文上接《买个床,你的接班人呢?(中)》


这次好像更加正剧向了呢,笑点几乎木有(露出了爱刀的本质)


误解比利刃更伤人


补子其实懂很多事


顺便预告一下下一弹的武侠江湖线,由阿漂和阿翼倾情主演【我好兴奋!漂少侠!(划掉)光明派!(划掉)名门正道雷掌门!(划掉)】



(4.3)买个床,你的接班人呢?(下)


“这事儿还得从我一个朋友的遭遇说起。”


“让我猜猜是你哪个朋友!震荡波,还是声波?都不对,难道是机器狗吗?”


“拜托,补天士,你要是再这样叽叽呱呱,这个故事到天亮也讲不完……”


于是小太子安静了,用他那鹿般澄亮的眸子紧紧盯着威震天的下巴。后者深吸一口气。


“我那位朋友从前在江湖上也是个狠角色,但是人都会有老的那一天。纵使他身居高位不愿服老,却也禁不住岁月沧桑,再加上战争中受了几次伤,便明显觉得自己体力不如从前了。于是他开始考虑,在自己诸多手下之中,究竟哪一位可以继承衣钵。”


“然后他发现了一位年轻人,武艺高强,足智多谋,且……野心勃勃。但同时,他可笑的自负又使得他不愿将地位拱手相让,于是他一方面将那位年轻人委以要职,一方面却对他处处奚落嘲讽。果然,年轻人不负他所望,开始怀疑他的才德是否堪当此位,以至于最后,明里暗里谋划了一系列夺权之事。我那朋友全都看在眼里,由着他去,但他每失败一次,对他的惩罚便严厉一分……”


“直到最后一次……事实证明那是个天大的错误。”







【四年前·卡隆王宫·议事殿】


“殿下。”


当红蜘蛛在他身后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威震天正面对自己的巨大石质王座而立。与往常偌大的议事殿中,只有沉默的军师声波站在阴影中作陪。听到红蜘蛛的声音,声波动了动身形,将自己的影子从角落里挪出来了一些儿。


这已经是他们与五面大军作战的第二个年头了。塞博坦内战之所以能打得安心,很大程度上来自于锈海防线的固若金汤。千百年前,他们的先人将五面怪一族逐出塞博坦,并在锈海建筑防御工事,五里一岗十里一哨,把蛮夷远远挡在国门之外。


威震天自认在战争过程中从未放松过对这道关隘的防御,但谁知这些侵略者竟是狡猾至此,趁夜骗开关门,将将军圈套和他的守军屠戮一空之后,便开始了向塞博坦腹地的大举进攻。


深夜,当那位浑身染血的士兵倒在殿中,嘶吼出令人最难以置信的话语时,威震天的第一反应是他说谎,但是随即,士兵在他面前扭曲抽搐着倒地死去。声波快步上前,用脚尖顶了顶那具尸首,然后对他点了点头。


先人传下的噩梦,在这一日成真。


好在那一天陪在自己身边的是声波而不是其他人。他的军师在一个时辰之内便完成了调派就近军队驻防锈海、急令全霸天虎做好御敌准备和传讯汽车人联手抗敌三项工作。但他们还是晚了一步。汽车人与霸天虎并肩作战,至此已经一年有余了,但五面怪仍然在塞博坦境内横行无忌,所过之处哀鸿遍野寸草不留,二者的军队也是负多胜少,伤亡惨重。


“你说。”威震天动了动喉头,回身望着他英俊的游击大将。蓝袍红甲的年轻人是这场大战中为数不多连战连捷的人,当然,这也为他的自吹自擂赢得了可观的资本。


“殿下深夜无眠,可是在为五面怪之事忧心?”


“贼寇不除,孤心烦忧。”


“这帮贼寇的确狡猾残忍,你说骗开关便骗开关了,竟要杀尽守军方肯罢休,实在可恶。若不杀他们个尽绝,实在难出我胸中这口恶气。”


“看样子,你是有什么妙计了?”


“臣近日得知,五面怪有一致命弱点。”他兴奋地絮絮着,“这些怪物虽然强大无匹,却都惟其女王马首是瞻,如果我们能派遣精兵一旅,直捣黄龙,擒杀女王,那破敌岂不是易如反掌?殿下以为如何?”


威震天对这个提议略加思索便点点头。“言之有理。孤这便将军权交予你,天明进兵,切莫失孤所望。”


红蜘蛛似乎对这次任命感到相当兴奋,在抬起头时,眼睛里好似有星星在闪烁。“是,殿下。”他一掀战袍,快步离开。更漏响了四声,大殿里再次沉寂了下来。威震天脸上原本的喜色,也随着烛光,一点一点冷了,暗了。夜风猎猎吹动王袍,恼人地翻腾。


“声波,传令璇玑湖,让他带好他的黑狗队。如果红蜘蛛活着回来……杀了他。”








爵士和他的队伍是先回来的那个。一看见擎天柱,他便几乎雀跃起来。


“殿下,红蜘蛛将军果然神机妙算,我军依计行事,大获全胜。现在五面怪残党已经大半被歼灭,小半四散而走,红蜘蛛将军正在率军追击。”


“众位将军辛苦了。”擎天柱点点头,赞许道。然后他看向威震天。“贵军有良将如此,真是叫人羡慕啊。”


对于他的感叹,威震天只能抿紧嘴,从鼻子里吐出一股若有若无的气息。他的手指不断敲击着交椅的扶手,似乎是在应和自己的心跳。


哒哒,哒哒,哒哒。


一个时辰后,外头才传来红蜘蛛将军胜利归来的消息。他与他手下的游击将军们个个浑身脏污、血透征袍,面上却掩不住喜悦的神色。尤其是那位意气风发的年轻人,直到自己的副将们都领受完了赏赐和嘉奖,这才优雅地上前,在威震天座椅前单膝跪下。


“我军全歼敌寇,未曾留下活口。”他大声、骄傲地宣布,“吾王此后可心安。”


威震天站起身来。


“没错,孤可心安……除了你这个贼,孤便可从此心安!”


红蜘蛛猛然一惊,抬起头来直勾勾地看着他的眼睛。那双眼瞳中有惊愕,有愤怒,却唯独没有威震天以为会在其中看到的被识破后的慌乱。但为时已晚,璇玑湖与他的黑狗队已经冲了出来,将明晃晃的刀子架在红蜘蛛的脖子上。


“威震天……”擎天柱也被面前发生的一切惊住了,但他刚想出言开解,威震天便回头怒视着他。


“这是我霸天虎内的事务,与你无干。五面怪既除,你我便还是不共戴天之敌。”


然后他转向红蜘蛛。后者的眼睛里有不下于他的怒火。


“老威头,你是老了失心疯了吗?快给我放开!”


“五面怪是怎么从关外到关内的,当时只有我和声波在场。”威震天没有理会他的冒犯,看了一眼伫立一旁的军师,后者点了点头,“剩下的人,从圈套到他的马夫,一个都没活下来。但是就在不久前,我亲耳听见你对我说,你竟然知道关门是被骗开而非攻下的——如果你不是那个里应外合的人,那就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


此言一出,红蜘蛛的身子剧烈颤抖起来,甚至带得一双雉尾在空中跃动不停。他深深埋下头颅,半晌,才将眼抬起。威震天发誓自己一辈子也没有见过这样受伤的目光,血红的,笔直的,滚烫的。


“我无论如何没想到,我在你心中竟会是这样的人。我红蜘蛛生是霸天虎,死也是塞博坦的厉鬼。我想在你面前邀功不假,我想要你的王位也不假,但这些下三滥的手段,”他几乎是将这几个字啐了出来,“就连说说,都嫌脏了我的口。惊天雷,闹翻天,去我军营里,把那叛徒带来。”


两个游击将军非常有效率地执行了他的命令。当被夹在他们中间的那人出现在众人的视野中时,威震天看到四下里传来清晰的倒抽冷气声。


“圈套,他不是……”


“死了,以身殉国,光荣地与自己的部下一同葬身在了锈海关防?”红蜘蛛轻蔑地笑道,“我一开始也是这么以为的,直到上次战役,我们居然从五面怪军中俘虏了这个叛徒。他把一切都招认了。当然,鉴于你们这些蠢蛋都为他带过麻布了,我也就把他当个死人,不来影响你们脆弱的军心了。”他扭扭肩膀,甩开璇玑湖的手。“却不想,击中了某人脆弱的信任。我原以为我是个骄傲的霸天虎,却没想到不过是一厢情愿罢了。”





“喂,老威,你咋了?”补天士用力摇晃着威震天的肩膀,将他从回忆中拉回,“快说呀,那一次,你的朋友和他的接班人发生了什么事?”


威震天晃了晃脑袋,甩去眼前闪回的景象。他对着那张急切的脸,露出一个疲惫的微笑。“那一次嘛,年轻人被误认为是夺位心切而做了不该做的事情。他的误会伤透了年轻人的心。这件事情过后,他们虽然还在原来的职位上做着自己该做的事,年轻人却再没有给他放过一记冷箭、下过一记绊子。或许是因为他觉得,这件事击碎了这么多时候以来,他们之间微妙的信任吧……我朋友本以为,在这长久的拉锯试炼当中,先失去本心的是年轻人,却没想到自己更快。我想这件事对他的打击是相当大的。”


“真是个无聊的故事呢。”补天士打了个哈欠,背过身去。但在威震天还没吹胡子瞪眼教训他之前,他便又打了个更大的。


“所以说咯,老威,你准备啥时候和红蜘蛛道歉啊?虽然你们俩都是死傲娇,但有些事说开总比没说开好嘛。”


威震天悬在半空中的巴掌凝固了。他沉思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以至于回过神来的时候,身边的小太子已经打起了有节奏的呼噜。

评论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